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工厂排放废气和污水 襄州区立即关停取缔

发布时间:2018-08-08 08:50:04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李丹 全媒体记者吴艳)7月24日,省第二环保督察组接到群众反映称,襄州区双沟镇第二小学对面的塑料厂晚上排放废气和污水,污水流到襄州区二中5号楼、6号楼后面的沟渠里。

  接到交办件后,襄州区政府立即责成相关单位及时查处。经调查,该塑料厂位于襄州区双沟镇双张路上,主要从事废旧塑料加工利用,将废旧编织袋加工成塑料颗粒。该厂既无环评审批文件,也无污染防治设施,塑料加工过程中有异味产生;清洗产品的废水一部分循环使用,另一部分直接排放,流入双沟镇地下污水管网。

  7月24日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塑料厂虽然未生产,但厂内的原辅材料堆场未覆盖、未清理。随后襄州区立即行动,组织供电部门对该塑料厂实施断电处理,将塑料厂生产设施和原辅材料堆场进行拆除和清理,并当场关停取缔。

  据了解,自省环保督察组进驻我市以来,襄州区高度重视,为确保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襄州区安排专人值班,对交办的问题第一时间转办,能够立行立改的当天办结;因客观原因不能短期内解决的,明确整改标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人,限时整改,跟踪问效。

  截至8月7日16时,省环保督察组向襄州区交办群众来信来访案件39件,其中重复投诉件7件,已办理32件,办结17件,共计罚款100万元;责令整改9家,责令停产20家,取缔1家。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