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缺岗、玩手机、不引导 襄阳创文暗访部分文明交通引导员成摆设

发布时间:2018-08-08 09:01:59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曾晓薇 孙修廷 魏崴)日前,记者分组随交通执法人员及创文暗访组在市区各个路口查看志愿者上岗情况。

  暗访组在襄城夏记快餐旁边的公交车站旁发现,一名女志愿者在看手机,没有认真劝导路人。

  而不远处的荆州街路口,女协警龚开程十分认真,见到前方有红灯,不停地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嘴里的哨子也不停地吹着;看到有电动车越线,她便上前劝导驾驶人退回等候线内。

  当日9时45分,暗访组发现,在荆州街与东街交叉口西南侧的志愿者没有在岗。

  当日下午4时40分,在长虹路与建设路十字路口,暗访组发现,长虹路以南、建设路以西有一人缺岗,另外3名志愿者均未拿小红旗、配备哨子,有的没有戴红帽。

  通过观察,一名志愿者存在打电话、发信息行为。督查人员上前询问,该志愿者称是工商银行值勤人员,拿电话主要是为了将值勤信息发给单位。在市创文办工作人员的批评教育下,该名志愿者态度诚恳,表示以后会以身作则,认真履行志愿者职责。

  同样,在长虹路以南、建设路以东,暗访人员发现,一名女志愿者对一名行人闯红灯的行为没有及时制止,任由其穿行马路。“我刚才喊了他,但没拦住他。”经过询问,得知该女子是代替朋友来上岗,问及其朋友是哪个单位的,她表示“不知道”。

  当日下午5时20分,在松鹤路与汉江路十字路口,记者看到靠近松鹤路以东、汉江路以北的路口缺少一名志愿者,松鹤路以西、汉江路以北路口的志愿者,存在不作为情况,对行人闯红灯未进行阻拦。

  当日下午5时30分,在春园西路与汉江路十字路口,暗访组发现,汉江路以北、春园西路以东和汉江路以南、春园西路以东缺少两名志愿者。下午5时36分,暗访组发现有两名志愿者提前离岗。

  当日下午5时43分,长虹路与松鹤路十字路口,按规定应有4名志愿者,但在长虹路以北,靠近金座大厦的路口,志愿者不在岗。

  当日下午5时30分,在襄州区钻石大道与铁四院路交会处,该路口交通文明志愿岗本应有4名志愿者,但无志愿者到岗。

  当日下午5时38分许,在襄州区钻石大道新世纪家居生活广场前的路口处,该路口只有两名志愿者到岗,缺岗两人。到岗的两名志愿者行为着装不规范,两人还同时站在一个路口处,偶尔还会聊上几句,其行为举止随意,值勤时,均未见手持文明引导旗。据了解,两名志愿者是襄州区云湾社区人,在问到是否知道值勤时要配备引导旗,并询问引导旗的下落时,两人均表示不知情。

  暗访组发现,不少路口的交通志愿者精气神不足。

  当天,市创文办的工作人员对个别到岗不规范的志愿者进行批评教育,同时,鼓励他们履行自身职责,规范上岗。

  志愿者值勤不到位所在单位被点名

  缺岗:市行政许可技术审查中心

  不作为:国网襄阳供电公司、市经信委、工行牡丹支行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