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市襄城区检察院为郑万高铁项目部提供“订单式”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18-08-09 09:32:19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严婉莹 全媒体记者张廉)近日,襄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晶带领侦查监督部检察官一行来到了郑万高铁湖北段4标项目经理部,为该部20余名高管、职工送去了一场精彩的法治讲座。

  今年4月以来,襄城区检察院在开展“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专项活动中,持续不断走访辖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在调研走访过程中,侦查监督部检察官了解到郑万高铁湖北段4标项目经理部在企业经营、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一些法律方面的困惑,立即向张晶报告。

  张晶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就项目部关心和可能涉及的法律问题开展讲座,为项目部送去了一场法治宣讲“及时雨”。

  张晶充分运用司法实践中的真实案例,结合郑万高铁项目中采购、供应、运输、生产作业等环节的工作特点,就职务犯罪、安全事故类犯罪和治安犯罪的主体构成、定罪标准、处罚情节等一一进行阐述。她表示,对于涉企法律问题,襄城区检察院将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业务能力强的检察官依法从快办理案件,提供“订单式”法律服务。

  侦查监督部检察官与项目部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听课人员分别就讲座中的疑问和当前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检察官结合法律规定与办案实践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

(作者:  编辑:李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