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李乐成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考察 深化战略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发布时间:2018-08-13 08:07:01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8月8日至11日,市委书记李乐成带领市招商团队赴长三角地区开展招商引资活动。通过考察洽谈,深化地方政府与各企业的战略合作,并达成诸多共识,实现互利共赢。

  4天时间里,李乐成先后来到杭州、台州、温州、武汉的多家企业。每到一处,李乐成都认真观看产品设计,详细了解产品的用途及市场前景、企业发展情况和投资意向,并座谈交流,商谈合作事宜。

  浙江巨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吉利轮毂项目,致力于汽车轻量化材料的研发、生产、制造,其产品晶粒细小、力学性能好,减重效果可达50%。在座谈会上,李乐成介绍了襄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我市汽车领域的项目建设情况和“十三五”襄阳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目标。李乐成表示,吉利汽车集团和巨科实业公司都是中国汽车行业中的标杆,新能源、轻量化、智能化是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趋势,襄阳区位优势明显、汽车产业基础扎实,希望两家企业负责人到襄阳考察,将襄阳作为两家企业在中部地区布局的重要候选城市。

  在台州国际大酒店,“2018襄阳—台州企业家座谈会”成功举办。会上,李乐成与来自浙江、安徽等地的40余位企业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在宜城市投资30亿元的电动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签订了框架协议。该项目由芜湖台州商会会员企业、方远建设集团等出资,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量可达电动自行车100万辆、电动三轮车50万辆、纯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10万辆,年产值可达50亿元以上,每年缴纳增值税、所得税累计不低于2亿元。李乐成表示,双方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一步深化合作;宜城市要积极与芜湖台州商会企业就细节进行深入洽谈,要为项目建设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创造更优良的政策环境。

  在武汉枭龙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展厅,李乐成一边走一边看,不时询问技术研发、制造成本、市场销售等情况。据介绍,该公司主要生产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高机动性越野车,具备军品、民品承研承制资质。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与襄阳九州汽车有限公司有进行重组合作的计划,希望发挥双方优势,加速企业发展。李乐成表示,对企业渴望发展、追求创新的精神十分敬佩。襄阳正在加速打造“中国新能源汽车之都”,希望该公司利用资金、技术优势与九州汽车开展多方面、多渠道的合作,襄阳东津新区将全力配合支持。

  市领导李诗、张小帆参加考察。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