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暗访商场、超市、菜市场对照“创文”测评标准还有不小的差距

发布时间:2018-08-13 08:27:48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周宁)8月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和平暗访部分商场、超市、菜市场“创文”工作,并在市商务局听取全市“创文”工作汇报。

  好邻居超市汉江北路店、天元四季城乐卖特超市里,超市“创文”公益广告宣传氛围不浓,看不到公共文明引导员,服务台上未设立志愿服务岗标志。在光明菜市场入口处,临时搭建的摊位占据消防通道,志愿服务岗没有服务的记录、台账。在东风菜市场,门口污水横流,现场有恶臭味,菜贩摊位摆放杂乱。在丹东巷,“三车”停放混乱,地面有灰尘和宰杀活禽留下的羽毛。在丹东菜市场,入口两边的水果摊占据了通道,复秤台上的电子秤已经损坏。

  胡和平指出,暗访的商场、超市、菜市场对照“创文”测评标准还有不小的差距要求,市创文办要加大力度,督办商场、超市设置公益广告,针对不同场合设置的公益广告要提供样本,永久性公益广告要高标准设置。菜市场建设要严格按照标准,并抓好后续的管理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按各自分工管好菜市场外围。市商务局要抓紧完成今年城区新建改造30个标准化菜市场的任务。要坚决取缔马路市场,常态化督办,防止临时疏导点成为固定马路市场。市创文办要统筹协调,加强督办,对出现的问题要抓典型、严肃问责。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