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店主疏忽 未关煤气包子铺爆燃 造成部分物品受损 幸无人伤亡

发布时间:2018-08-13 08:32:32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殷素)8月12日1时30分许,位于长虹北路18号的门面房“家禾包子铺”发生轻微爆燃,造成包子铺及毗邻的电影主题酒店部分物品受损,无人员伤亡。

  事发后第一时间,高新区安委办和辖区办事处、派出所、居委会等有关部门立即派人赶赴现场处置。经初步调查,系包子铺店主8月11日晚离店时未关闭煤气,导致煤气泄漏引起爆燃。

  记者随后赶到事发现场,看见包子铺及周围几家商铺已经设置了围挡,一楼门面的LED显示屏被震碎,二楼的玻璃窗被震裂,部分玻璃碎片脱落。在包子铺附近的完美服务中心,记者隔着玻璃看见该店内的吊顶扣板被震脱落,部分电线裸露出来。

  目前,高新区有关部门正在开展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置工作,承租该门面房的中土三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已出面协调处理相关损害修复事宜,并立即对所有门面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该门面房的所属单位市造价站同步对本单位办公区、家属楼开展全面排查,清除各种安全隐患。

  市安委会办公室提醒所有生产经营业主和广大市民,要养成良好的用气用电习惯,外出或离店时切记随手关气、关电,提高安全意识,防范事故发生。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