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市将全面施行农村道路交管“路长制”

发布时间:2018-08-14 08:11:03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黄金晶 通讯员闫颖 王一)8月10日,记者从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暨“路长制”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市从8月份开始全面施行“路长制”,破解农村交通管理难题。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杨彪,副市长刘恒友参加会议。

  路长主要承担农村道路交通管理中的巡逻管控、隐患排查、宣传教育、劝导提示、应急出警职责。杨彪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抓实党政主责、强化工作保障、规范运行机制、加强部门联动,统筹“生命防护工程”“四好农村路”等工作。要守住不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的底线,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严格规范执法行为,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有形象、有名次、有地位。要狠抓责任落实,以解决问题、达成效果、群众满意来检验交管工作落实情况,坚持“铁腕问责”,对落实不力、工作推诿、敷衍塞责的地方和干部不留情面、及时曝光、坚决问责。

  刘恒友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路长制”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切实提高抓好农村交管工作的紧迫感;要通过政府主导、整体联动,强势推动“路长制”工作深入开展;要不断巩固成果、务求实效,充分发挥“生命防护工程”最大安全保障作用。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