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十一部门联合启动“网剑行动”重拳打击网络交易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8-08-14 08:20:11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刘玉成)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统一部署,近期由市工商局牵头,市网管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商务局、襄阳海关、市质监局、市食药监局、市物价局、市邮政管理局等11个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决定从7月5日至11月底,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2018年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重拳打击网络交易违法行为。

  此次“网剑行动”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成立以来组织开展的第一个专项行动,目的主要在于充分发挥市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作用,适应网络市场监管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依法管网、以网管网、信用管网、协同管网,加大网络市场整治力度,规范网络市场秩序。通过开展“网剑行动”,以打击网络侵权假冒、刷单炒信、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网络传销等违法行为和落实平台责任、规范格式合同为重点,加强对网络市场的精准监管,进一步遏制网络市场突出违法问题,提升网络商品和服务质量,营造良好的网络市场准入环境、竞争环境、消费环境,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