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李乐成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8-08-15 08:04:54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一还建房项目拖延8年无法交房,造成经济损失2亿元;一重点项目开工3年多,管理单位党组从未开会研究项目遇到的问题……8月14日上午,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重点项目落实情况专项巡察)工作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李乐成听取汇报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弱的重要标尺,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让巡察利剑愈擦愈亮、巡察震慑愈显威力。

  李乐成表示,市委7个巡察组用2个月时间,对47个项目进行了全面巡察,政治站位高、工作效率高、巡察质量高。此次巡察发现的问题充分暴露出部分单位政治意识薄弱、懒政思想突出、责任缺位、能力缺失,必须高度重视,全面整改。

  李乐成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不忘初心的战略定力深化巡察工作。要始终坚持政治巡察这个定位,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时效性;要牢固树立发现问题这个导向,切实做到找准问题、挖深问题、证实问题;要紧紧抓住纪律建设这个关键,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巡察监督作为纪律建设的前哨,肩负着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重任,背负着市委和人民群众的信任重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落实“两个坚决维护”,以不忘初心的战略定力深化政治巡察,为加快推进“一极两中心”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李乐成强调,要严格政治标准,以从严从实的政治姿态狠抓整改督办。要进一步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系统梳理好项目建设规范;要举一反三,抓好在建、已建项目的整改;建章立制,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切实发挥好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各地各部门要横下心祛病除弊,深挖病灶刮骨疗伤,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李乐成强调,要强化整改效果,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巡察工作新局面。要总结经验、创新方法,提升巡察监督的质效;管好队伍、树立形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巡察工作;用好成果、扩大效应,起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

  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指出,对巡察工作要坚持查处到人;对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逐一整改。要全面加大巡察力度,建立规章制度,切实发挥好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

  市领导王铭德、吕义斌、成佳刚、李诗出席会议。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