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城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半年完成工业投资10.15亿元

发布时间:2018-08-15 08:31:32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张天玥 姜毅)8月13日,笔者从襄城区经信局了解到,该区新建、扩建、改建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或即将投产,工业经济正高质量发展。

  该区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深入走访辖区企业,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及技改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强抓工业技改投资,争取省、市有关政策,扶持辖区工业企业,壮大工业经济底盘。

  遵循“动态管理、末位淘汰”的原则,整合优势资源,加快园区扩容,完善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满足项目入驻条件,全力推进襄城经济开发区对保康工业园接管工作,统一设施、优化环境,对当前制约项目落地的瓶颈性问题,安排专人跟进落实,推进项目快速落地。

  把“抓落实、善落实、落得实”的要求直接体现在服务企业的效率上,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融资、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融洽政府与企业的关系。同时,集中梳理企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实行清单管理,强化跟踪督办,限期“销号”。对解决问题不力、企业反映强烈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实行严厉问责,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据统计,该区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总产值63.6亿元,同比增长6.3%;完成工业投资10.15亿元,同比增长241.2%;工业用电完成7亿度,同比增长11.91%;工业增值税完成2.33亿元,同比增长13.3%。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