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16 08:19:33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孙凤玲 实习生马奇)在新时代背景下,市属国有企业如何立足实际、克难攻坚,在深化改革中做优做强做大,在结构调整中实现保值增值?8月13日,副市长李德璋组织召开了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1-6月,我市纳入统计范围的汉江国投、国益公司、汉江控股等9家市属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3亿元,同比上升93.4%,资产总额达到1232.14亿元。

  李德璋指出,国有企业改革是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经过上一轮改革,我市保留下来的国企数量不多,但在承担重大专项任务、参与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和提供公共产品、公共服务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要求,面对新形势,要提高认识,把握大局,增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着眼长远,重点突破,着力改革制约国有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抓住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关键性作用的重大问题,集中力量攻坚,争取重点突破,全面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确保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顺利推进,取得实效,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