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省委统战部来襄督查少数民族务工人员语言文化政策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6 08:23:23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张伟 全媒体记者王晶晶)8月14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新疆驻湖北工作组党委书记、组长刘强一行来到我市,督查少数民族务工人员语言文化政策培训工作。

  在高新区振华创启公司,督查组察看了少数民族务工人员的生产车间、食堂、住宿等,详细询问了务工人员的收入情况。在磁器街小学,督查组与正在参加培训的少数民族务工人员亲切交谈,并要求相关部门通过组织少数民族务工人员参加语言文化政策培训等形式,提高其日常交流能力。

  在水星台社区,督查组认真听取了社区“四联四送”落实情况,刘强要求要呵护好民族团结的“种子”,促进新疆籍少数民族同胞更好地融入当地。在新疆阿凡提烤肉店,刘强详细询问了新疆籍维吾尔族人员的经营、生活情况,了解民宗部门为他们开展服务的情况。

  刘强指出,襄阳市在开展少数民族务工人员语言文化政策培训工作上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实、培训效果好,希望襄阳市继续推进“四联四送”,将语言培训工作与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文化政策培训、法治观念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在古尔邦节到来之际,刘强一行还慰问了生活困难的新疆籍务工人员。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