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第九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亮点 充满“襄阳元素” 尽显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18-08-17 08:06:37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向一帆)“襄阳·好风日”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将于9月7日晚在草庐剧场举行。目前,开幕式各项演出正在紧张排练之中。记者昨日获悉,市艺术剧院、省豫剧团、湖北文理学院、市老年大学、市荆州街小学等单位的300余名演员将参加开幕式演出,用歌舞等节目带领观众“回到”三国,寻找“襄阳宝藏”。

  开幕式上寻找“襄阳宝藏”

  昨日,记者在位于湖北文理学院的开幕式排练现场看到,演员们个个汗流浃背,只为呈现一场完美的表演。演职人员从7月16日开始排练,目前已完成序幕和第一、二、三章节目的排练,正在进行第四章节目的排练。8月19日,所有节目将进入草庐剧场合成排练。

  本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的主题为寻找“襄阳宝藏”,四个章节各具特色:第一章《梦回三国》充满历史的厚重感和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第二章《岘山抒怀》展现了山清水秀的襄阳风光;第三章《汉水流韵》再现了汉水两岸商埠云集的繁荣景象,讲述了汉水女神和穿天石的故事,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和襄阳地方特色;正在排练的第四章节目则增添了不少科技元素,以展现襄阳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成果。

  据悉,国家一级灯光师万杉负责开幕式演出的灯光设计。开幕式80分钟的原创视频背景将于8月19日在草庐剧场排练现场参加合成。开幕式场地的排练准备工作基本协调到位,演出服装款式和面料基本确定。

  文体活动丰富多彩

  本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由四大主体活动、五大系列活动组成,内容精彩纷呈。

  为了发挥汉江水资源丰富的优势,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组委会将代表世界水上动力艇赛事最高水平的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引入襄阳。比赛将于9月21日至23日举办,届时有9支F1摩托艇队、20名持国际摩托艇联合会超级驾照的F1选手来到我市。

  2018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将于9月21日至25日在我市举办。届时,全国30家顶级热气球俱乐部、60名专业飞行员将齐聚襄阳,完成猎狗追兔、飞向主会场、竞速飞行、指定目标、自选目标、最短距离等比赛科目。

  为了展现襄阳厚重的历史文化,9月8日至17日,中国襄阳米芾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将在米公祠举行。展览以“米书孟诗诸葛文、妙笔生花颂襄阳”为主题,面向全国书法名家征集米芾书风书法作品。“享遇襄阳好风日·2018襄阳旅游品质提升系列评选活动”已于8月13日启动,该活动将持续到12月,由2018襄阳年度旅游酒店服务技能大赛、2018襄阳年度最受游客欢迎旅行社评选、2018襄阳年度魅力景区评选大赛、2018襄阳年度金牌导游大赛组成。

  此外,“百媒千旅看襄阳”活动将邀请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理事单位等媒体朋友及全国百强旅行社、旅游投资企业负责人走进襄阳,通过旅游推介、实地考察等活动,展示襄阳全域旅游的风采。

  本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还将举行以三国文化、诸葛亮文化为主题的“梦回三国”襄阳文化大型灯会。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