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湖北省“七五”普法中期督查组来襄阳 督查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2 08:20:23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唐菡 赵梓竹 全媒体记者陈莉莉)10日下午,由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郭睿任组长的省“七五”普法中期督查第三督查组抵达襄阳,对我市“七五”普法中期工作开展督查。11日上午,“七五”普法中期督查工作汇报会在南湖宾馆召开。

  会上,郭睿代表督查组作指导发言。督查组一行观看了襄阳市“七五”普法专题片,听取了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铭德就我市“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所作的专题汇报,并对照考评标准仔细查阅了我市51卷普法档案资料。

  据介绍,“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以建设“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法治城市为抓手,深入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实施,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全市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显著增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法治化水平明显提高。我市强力推进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打造“律师周四有约”“一村一法律明白人”等特色品牌,打通普法“最后一公里”,确保法律进乡村、进社区不留死角。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探索普法工作新方式、新方法,高点定位,突出重点,推进我市普法工作向更深层次迈进。

  郭睿指出,今年是“七五”普法中期督查年。我省决定9月1日至9月20日组织对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工作开展督查,迎接10月份的全国中期检查。第三督查组将实事求是地反映襄阳市开展工作的真实情况,总结典型经验和好的做法,同时严格标准,查漏补缺,以促进工作的全面提高和协调发展。

  市领导杨彪、杜军、曾玉平出席会议。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