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打砸居委会 殴打社区干部 “90后”女孩因寻衅滋事被起诉

发布时间:2018-09-12 08:28:55来源:襄阳日报

  全媒体记者 金橙 通讯员 曾长羽 李莉 周卓

  打砸居委会办公楼、带人殴打社区干部、吸毒被行政拘留……6月14日,随着主犯邓某某被移送至枣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一起寻衅滋事案逐渐走向尾声。

  邓某某,女,枣阳市鹿头镇人。她原本应和其他“90后”一样,有一个花样的人生,却为何屡屡犯法,成了居民口中的“坏女孩”?

  9月6日,记者前往枣阳市鹿头镇采访。谈起这个女孩的经历,该镇吉河居委会的居民们都摇头叹息:“年轻人可以有锐气,但不可肆意妄为。”

  家人违法入狱 女孩迁怒居委会

  2011年,邓某某的母亲与村民刘某因沙滩地挖沙产生纠纷。经吉河居委会调解,双方于2011年5月16日达成和解,约定邓母用挖沙形成的堰塘养鱼,3年后将堰塘无偿返还给刘某。

  可是,3年后,邓母不仅没有返还堰塘,还继续私下买地挖沙养鱼。遭人阻拦后,邓母认为是刘某雇人所为,于是到居委会反映情况。

  经多次调解,邓母仍不愿归还堰塘,还试图以闹事、上访要挟居委会。

  此后,邓母因寻衅滋事罪被枣阳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

  母亲被判刑入狱,哥哥因强奸罪于2012年被枣阳市人民法院判刑3年6个月,在邓某某看来,这些都与居委会脱不了干系。她偏执地认为,若不是居委会干部“添油加醋”,其亲人不会入狱。

  女孩大闹居委会 先要跳楼后又“认亲”

  2016年6月,邓某某第一次到吉河居委会,要求居委会干部出面为其家人“伸冤”。

  居委会干部为邓某某讲解了法律知识。可是,邓某某非但不听,反而认为居委会干部要加害其一家,于是爬上居委会办公楼顶楼,以跳楼威胁居委会干部。

  为避免邓某某做出过激行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一边疏散围观群众,一边劝导邓某某,稳住其情绪。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邓某某没有做出过激行为。最终,居委会工作人员将其救下。

  鉴于邓某某年纪小,居委会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劝导和批评。

  之后,邓某某再度趁着工作日来到居委会。见到吉河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吕万强后,邓某某不再胡闹,竟要求做吕万强的“女儿”。

  吕万强说,大家心里都清楚,邓某某就是在无理取闹。“认亲”遭到吕万强拒绝后,邓某某一怒之下砸坏了居委会办公楼的几块窗户玻璃。居委会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批评、警告。

  闹剧愈演愈烈 女孩带人冲击居委会办公楼

  居委会的一再容忍,并没有让邓某某罢手。

  2017年12月,邓某某又来到居委会。这次,她邀约张某等3人一同前来。“他们气势汹汹,见人就骂。”吕万强说,几人的行为严重影响了居委会的正常办公。

  2018年1月27日下午,邓某某再次邀约方某、张某等3人来到居委会。这次,邓某某带了一把铁锹。她先来到办公楼二楼,持铁锹砸碎了3块窗户玻璃。之后,又和方某来到办公楼门口,持扫把等打伤了居委会干部吕万强、张一栋、吉永柱。

  邓某某还不解气,又冲进居委会办公大厅进行打砸,将饮水机等办公用品砸坏。随后,邓某某又前往吕万强家,谩骂、殴打吕万强的妻子。

  经法医鉴定,吕万强、张一栋等3人受了轻微伤。

  邓某某归案 其余嫌疑人在逃

  事情发生后,吉河居委会立即报了警,鹿头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处理。

  办案民警称,邓某某的行为十分恶劣,严重影响了居委会的办公秩序,在当地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此外,邓某某还有多条涉案记录:2014年,因吸毒被行政拘留;2016年,因吸毒被责令在社区戒毒。

  今年3月27日,在枣阳市西城上海路康苑花园附近,民警抓获了邓某某。到案后,邓某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6月14日,邓某某被移送枣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

  目前,其余嫌疑人正在抓捕之中。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