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第三期“市民问政”聚焦“创文”精细化常态化 市民积极建言

发布时间:2018-09-13 08:40:40来源: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王天安 全媒体记者杨志佳)9月11日晚,今年第三期“市民问政”开播,主题是“‘创文’如何做到精细化常态化”。

  当期“市民问政”,用6个短片曝光了我市“创文”的一些短板问题,如襄阳东站由于相关设施不配套、管理混乱,经常堵得一塌糊涂;曾经整治过的马路市场和光彩大市场,脏乱差现象死灰复燃等。襄城区、樊城区、高新区、襄州区、经开区、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规划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上台,面对市民代表的质询,一一拿出解决问题的方案。

  本期“市民问政”播出并经本报报道后,许多网友到襄阳日报微信公众号、襄阳晚报微信公众号及汉江网等平台留言,表达自己对“创文”的支持,并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

  网友评说“市民问政”(选登)

  一片叶子:为什么一堵墙可以存在那么久?为什么本意科学设置的过渡岛成了混乱的扰民线?陈鹤教授说得好,科学的设置也必须倾下身子听老百姓的声音。还有抓文明创建紧紧松松的问题,真抓真干,老百姓会理解、赞成,怕的是问题反弹,成为消不掉的炎症。那样,“创文”就成了责任单位部门的“独舞”。

  襄阳王:办法很多,机制不少,关键要在“实”字上多用功,让每一次检查都碰到痛处。落实每一次问责机制,让受检单位铭记于心,不搞下不为例。切实从老百姓角度出发,让“创文”人性化、有温度,真正提升群众的参与度。

  苹果:看了这期“市民问政”后,感到襄阳“创文”成绩不小,但问题也不少,工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下一步,管理部门要把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制订出解决问题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用零容忍的态度、钉钉子的精神,消灭存量问题。

  川流:城市管理在合理化的同时,还要安住人心,即人性化管理,也就是“仁”和“义”。“仁”是安人心之道,“义”是经权之道,就是恰到好处。城市管理的最高境界就是要做到“恰到好处”。追梦人:相关部门做事情,要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要考虑人民群众的感受和生活所需。不能将办事方法禁锢在“规定、标准、传统”内,只要做的事情是合乎老百姓利益的,必定会得到老百姓的点赞和拥护。多到人群中走走,多看看老百姓的生活状态,多听听老百姓的吐槽,多想点创新利民的办法,多解决点老百姓的实际困难。

  @飞花:城市管理乱象等方面的反弹,规划设计不合理现象,反映出了管理部门工作不实、不细、不严。

  @侃侃而谈:“创文”不能仅靠和风细雨,必须有霹雳手段!对那些严重影响老百姓生活多年的“顽疾”视而不见、麻木不仁,明显工作失职却百般狡辩推脱、没有基本态度也拿不出有效办法的领导干部,必须及时问责、敲敲警钟。对市民的一些不良习惯,也不能光打雷不下雨,必要的处罚有时就是最好的教育!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