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郄英才会见“荆风楚韵——中国著名作家 首届襄阳行”采风团

发布时间:2018-09-17 08:11:26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韩洁)9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会见了“荆风楚韵——中国著名作家首届襄阳行”采风团一行。

  郄英才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采风团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郄英才说,襄阳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是楚文化、汉文化、三国文化的主要发源地。同时,襄阳是一座快速发展的新兴城市,目前已形成汽车、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三大千亿级产业,跻身全国第八大汽车工业城市。郑万、汉十高铁建成后,襄阳的交通将更加四通八达,区位优势将会更加凸显。

  郄英才希望各位作家通过深邃的目光和笔触,体味襄阳的深厚底蕴和文化资源,支持襄阳、宣传襄阳。同时,对我市的文化建设、文化产业、对外宣传推广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采风团团长叶辛对襄阳市给予采风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作家们在襄阳采风期间,将仔细观察襄阳、感知襄阳、品味襄阳,深入挖掘襄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优秀的革命传统,让襄阳优美的人文自然景观和转型创新的精神风貌呈现在作家的笔端和广大读者的视野中,以文化的影响力来解读襄阳、宣传襄阳,努力将襄阳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取得的成就,用文学作品的形式表现出来,以文学的方式推动襄阳经济、文化发展和社会进步。

  据了解,9月16日至9月22日,“荆风楚韵——中国著名作家首届襄阳行”采风团将在我市进行为期一周的采风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共襄阳市委、襄阳市人民政府、香港商报社共同主办,参加活动的都是活跃在当今文坛的文学大家,他们创作的文学作品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和平参加会见。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