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4500元“孝心钱”掉地上 旅客赶车未察觉 客运人员捡钱及时归还

发布时间:2018-09-17 09:08:51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潜继承 高惠 全媒体记者周宁)随身携带的4500元钱掉在地上,自己丝毫没有察觉,直到动车开动,旅客许女士才得知钱已被火车站客运值班人员捡到。9月14日,许女士的父母赶到襄阳火车站,将女儿丢失的4500元钱领回。

  当天14时左右,车站刚放行完D5234次列车的旅客上车,火车站客运值班员陈晨在候车室到站台间巡视时,发现站台一楼梯口处的地面上有多张百元钞票。他赶忙上前拾起清点,总共有4500元。

  想到可能是刚刚登上D5234次列车的旅客丢失的,陈晨一方面向值班干部祝奇汇报,一方面与车站广播室联系,调看视频监控。

  祝奇和广播员李勤通过视频发现,一名年轻女性旅客在楼梯中间滑道溜放行李箱时,钱从她身上的挎包里掉了出来。

  由于动车已开走,祝奇联系上了D5234次列车的列车长,并把翻拍旅客丢失钱财的视频发了过去。最终,列车长在2号车厢找到失主许女士。

  许女士说,这些钱本是她准备上车前交给送行的母亲的,由于行李较多,又急着上车,结果把钱的事忘得一干二净,掉了也没发觉。许女士通过电话,将钱掉落的事情告诉了她的父母。当天17时许,许女士的父母从宜城赶来将钱领回。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