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2018襄阳市大学生创业大赛举行决赛 “十强选手”同台角逐奖项

发布时间:2018-09-18 09:53:00来源:楚天快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胡梦思 通讯员 徐娟 贾伟)9月14日,由襄阳市人社局、财政局、团市委联合主办的襄阳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襄阳广播电视台举行。“十强选手”同台竞争,南漳县女大学生袁慧带来的竹鼠养殖项目最终获得一等奖,赢取10万元创业奖金。

  据了解,今年的大赛以“创青春、创未来”为主题,共有146个项目报名,以互联网为基础的创新设计、短视频制作等创新创业项目是主要特色。经过项目审查、复赛等程序,10个项目脱颖而出,参与决赛角逐。

  决赛当天,专家评审团根据项目实战演练真人秀、选手项目表演、陈述、现场解答等综合评判,进行现场亮分。为了做好项目对接,大赛还专门成立了由知名教授和创业企业家2人组成的观察团,观察团老师现场对选手的项目进行评判,提出指导意见。最后,经过专家评审团一致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襄阳绕原生态竹鼠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袁慧带来的《竹鼠特种养殖技术研发与销售》项目荣获一等奖,获得10万元创业奖金。

  袁慧表示,竹鼠养殖虽然属于传统的农业范畴,但在湖北境内,因为竹鼠养殖户数量稀少,实际上还是新颖、有特色的创业项目。现场评委对该项目也表示认可,认为竹鼠养殖项目不仅能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更能带动周边贫困户就业,助力精准扶贫。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