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2018年“公交出行宣传周” 有奖征集公交站名 21日举行公交开放日

发布时间:2018-09-18 09:57:52来源:楚天快报

  楚天快报讯(通讯员 余昆 赵明星 记者 丁心栓)9月16日,2018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从即日起至22日,市公交集团面向社会有奖征集公交站名。

  原樊城解放路的“樊城一桥头”站根据市民建议,更名为“襄樊大道水星台”,原“内环路环山路口”站更名为“真武山”站。这些由市民结合襄阳城市内涵和文化底蕴提的建议被公交集团采纳,很好地提升了城市公交的内涵。

  此次,为进一步扩大襄阳城市美誉度,市公交集团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市民可挑选目前不准确、不合理的公交站名,为公交站点重新起名。市公交集团营运生产部主任汪淑芳介绍,公交站名的命名要符合三大原则,一是要具备指向性原则,如道路、桥梁名称及方位等;二是要符合公众认知,突出标志性建筑或学校、医院、居民区、景点、古迹等;三是就近原则,指站牌位置与站名冠名单位正门距离在150米以内的,不含简易路标。市民可通过信函、邮箱 xfgjoffice@163.com、 电 话3441391、“襄阳公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参与活动。投稿市民须附带本人联系方式,征集活动结束后,市公交集团将邀请本市知名文化学者从来稿中进行评奖。此次活动共设置三个奖项,其中,一等奖10名,每人奖励面值300元公交卡一张;二等奖30名,每人奖励面值100元公交卡一张;三等奖100名,每人奖励面值50元公交卡一张。

  9月21日,市公交集团将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公交开放日活动,市民可观摩公交车智调中心、保修厂,其间乘坐襄阳公交与京东联合打造的绿色出行主题号公交车,参观襄阳公交车变迁史。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