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高效率推进项目落地 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19 08:14:34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熊丹青 韩洁)9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主持全市重大项目谋划推进会时要求,要高效率推进项目落地,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会议对各县(市、区)、开发区谋划的重点项目逐一进行梳理,现场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谋划项目442个,总投资4245亿元。主要为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其中产业项目个数占比为45%,总投资占比为42%;基础设施项目个数占比为32%,总投资占比为43%。预计年内(2018年)可开工项目共有148个,总投资1044亿元;近期(2019年—2020年)项目共有244个,总投资2456亿元;中远期(2020年以后)项目共有50个,总投资745亿元。

  郄英才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搭建一个各县(市、区)、开发区相互沟通、相互启发、相互刺激的平台。各县(市、区)、开发区要积极做好跨区域项目和同类项目的对接,积极吸取和学习各地谋划推进重大项目的好经验、好做法。

  郄英才要求,要围绕中心、聚焦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按照高质量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聚焦“一极两中心”目标,谋划一批重大项目;要把握政策、抢抓机遇,用好用活国家政策,打通项目建设通道;要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大胆去想、大胆创新,无中生有、推陈出新,谋划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要立足实际、着眼未来,立足各地产业基础、企业存量基础,依托各地的区位资源、生产要素等比较优势,着眼于城市和产业发展未来,提升城市能级、承载力,提升产业层级,发挥产业引领作用;要上争外引、决战未来,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大力招商引资,在推进项目落地中体现担当、体现效率。

  市领导王忠运、丁亚琳、刘恒友、詹德昊、张丛玉、龙小红出席会议。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