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郄英才到枣阳调研滚河沿岸污染防治工作 加大污染治理力度全面提高水环境质量

发布时间:2018-09-19 08:16:46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韩洁)9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枣阳调研滚河沿岸污染防治工作。郄英才强调,加强水环境治理对生态文明建设有着重大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滚河沿岸农业和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力度,全面提高水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用水安全。

  这两年,位于滚河沿岸的琚湾镇,为了解决蔡西移民点养殖小区的污染问题,投资200万元兴建了两座地埋水压式小型沼气池,对附近10公里范围内规模化养殖场粪污进行统一处理,彻底解决了附近30家养殖户的畜禽污染问题,形成集美化、净化、综合利用于一体的绿色养殖小区。郄英才要求,该镇要进一步加大农村再生能源的利用力度,切实治理好农业和农村面源污染。要改造沼气池附近的10亩堰塘,种植莲藕等作物,对沼液进行生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

  在滚河流域琚湾段,郄英才详细察看了水质情况。枣阳市每月对该市43个镇域跨界交接断面进行监测、考核和通报,水质不达标就要进行问责。从2016年8月到2018年8月,滚河出境断面水质持续稳定达标。郄英才对当地水环境治理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突出抓好生态补水工作,拿出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减少水体污染物总量,降低污染物浓度,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

  今年投入使用的吴店镇滚河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5000吨,排放达到一级A标准。郄英才实地察看污水处理工作,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的处理工艺和运行指标监测情况。郄英才要求,要进一步加快污水处理设施的升级改造,尽快完成全镇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工作,完善生活污水处理措施,保证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稳步提升。

  副市长龙小红参加调研。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