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谋划旅游系统重点项目推进工作 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8-09-20 08:13:18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韩洁)9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主持召开旅游系统重点项目谋划推进会时强调,要围绕旅游业发展趋势,不断加大旅游项目谋划力度,积极推进旅游项目建设,推动形成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市旅游委负责人汇报了全市旅游系统重点项目谋划推进情况。据了解,今年,全市谋划重大旅游项目56个,计划总投资1340.32亿元,包括景区提档升级、景区开发建设、旅游基础设施、乡村旅游、旅游小镇(特色小镇)和旅游新业态六大类。

  郄英才对我市旅游重点项目谋划推进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项目谋划工作,由注重数量扩张向注重质量提升转变;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积极推动社会资本进入旅游项目及其产业链建设领域,持续增强旅游业发展的后劲和动力;结合当地旅游资源和特色,避免做成同质化项目,通过谋划实施相应的项目,形成产业优势、经济优势、魅力优势。

  郄英才要求,各地要进一步精准谋划实施重点项目,分类推进正在运作的项目,对于基本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要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及早开工建设;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支持和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并努力打造一批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郄英才强调,要切实做好重大旅游项目的把关与推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各级、各部门要把招商引资的关注点放在好项目、大项目、有经验的运营团队上,力争取得新突破。同时,建立考核机制,规范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全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听取了隆中文化园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副市长龙小红出席会议。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