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严查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问题 枣阳打好“三大主动仗”

发布时间:2018-09-20 08:17:50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金橙 通讯员李晓军 王亚伟)“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枣阳市始终把斗争的矛头对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和领域,出重拳、下重手,结合实际,率先在襄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开展了“三大主动仗”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提升基层综合治理能力,加强基层组织战斗力,严查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问题。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后,枣阳市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地域、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宣传发动,各部门全面深挖涉黑涉恶线索。枣阳市纪委监委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进行一次“大起底”。枣阳市公安部门采取“人力+情报”并用的方式,逐村逐社区逐场所开展“地毯式”摸排,并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对全市所有涉黑涉恶警情、案件进行筛查、分析、比对,深挖案件线索。

  针对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枣阳市扫黑办结合实际,开展了整治情况复杂村、清理侵占农村集体资产、打击非法采砂“三大主动仗”专项整治行动。侵占集体资产的村民主动退出山林、堰塘、田地2000多亩,主动要求补签承包合同1623份,补缴合同款230余万元。从“三大主动仗”专项整治行动中摸排涉黑涉恶线索211条,打击乡霸、村恶28人,取缔非法采砂场17家、非法采砂点32家。

  同时,枣阳市深挖彻查“保护伞”和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加强对易滋生涉黑涉恶及黄赌毒违法犯罪的娱乐场所查处打击力度。认真谋划村“两委”换届,对今年已排查确定的68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进行整顿。由枣阳市“四大家”领导包保,实行“一村一策”,逐个建立工作台账,完成一个销号一个。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枣阳市共打掉黑恶势力团伙18个,破获涉黑涉恶案件43起,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50人,投案自首11人,缴获枪支5支,查封、冻结、扣押、追缴涉案财产350余万元。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