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市纪委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交叉检查 净化“两节”风气

发布时间:2018-09-21 08:49:17来源: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襄纪廉 全媒体记者韩洁)近日,市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在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两节”期间作风建设,持续净化节日风气和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纪委将组织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交叉检查。

  此次交叉检查时间为9月25日至27日。每个县(市)区抽查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公安局,不少于两个镇(街道办事处),重点抽查县领导班子成员所在县直部门。

  重点检查四个方面内容:一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要检查“形象工程”、文山会海、弄虚作假和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二是违规公务接待(含违规公款吃喝);三是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四是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据了解,交叉检查期间,各检查组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党的十九大以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检查,提醒被检查单位党组织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教育提醒本部门、本行业党员干部严格自律、清正廉洁。同时,各检查组将严明纪律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有关要求,严守保密规定,发扬严细深实作风,采取明察暗访方式,结合查阅票据和科技手段,对发现的问题详细记录、逐条登记。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