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对“省级文明单位”开展届中测评 6家不合格单位将被摘牌

发布时间:2018-09-21 08:49:49来源: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龚英明 全媒体记者释喻)高新区管委会、市物价局、市质监局、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保康县民政局在市文明办开展的省级文明单位届中测评中,因创建工作严重滑坡被评定为不合格档次,市文明办已向上级申报取消其省级文明单位称号。记者昨悉,9月17日,市文明办下发《关于省级文明单位届中测评情况的通报》,除上述6家单位被“亮红灯”外,我市另有55家省级文明单位在此次测评中被评为挂牌整改单位,要求立即整改。

  根据省文明办要求,8月20日至28日,市文明办组织10个考核组,按照《省级文明单位测评体系》标准,采取“听、查、看、问”的方式,严格落实“严、细、实”总要求,对我市194家2017—2019届期省级文明单位开展了届中测评。经过严格考评,优秀单位37家,占19.1%;合格单位96家,占49.5%;挂牌整改单位 55家,占28.3%;不合格单位6家,占3.1%。

  市文明办负责人强调,各级文明单位要珍惜荣誉,测评情况好的,要继续创新做示范;情况不好的,要查摆问题,务实抓好整改。

  下一步,市文明办将依据“省级文明单位由省文明委委托其所在市(州)文明委管理”的要求,建立长期有效考核管理机制。各县(市)区文明办将落实对属地省级、市级文明单位的日常管理,做好业务指导,开辟交流学习、巩固提高的工作平台,做好经常性的检查督办工作。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