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荆风楚韵——中国著名作家采风团走进襄阳

发布时间:2018-09-21 08:50:54来源: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张亚婷 见习记者和浩浩)9月17日起,“荆风楚韵——中国著名作家首届襄阳行”采风团一行,深入我市多地开展采风活动,挖掘襄阳深厚的历史文化,感知襄阳蓬勃的发展动力。

  采风团前往高新区,参观了骆驼集团、美洋汽车、试车场、博亚精工,了解了襄阳重大项目建设及高质量发展的情况,基础雄厚、蓬勃发展的现代化企业令作家们赞叹。“襄阳汽车工业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新能源汽车的生产、骆驼蓄电池的广泛使用、精细零部件的加工、壮观的试车场等,让我们看到了襄阳汽车产业的飞速发展,一条完整的汽车产业链正在加速形成。”中国作协副主席、采风团团长叶辛说。

  采风团还前往鹿门寺、市博物馆、古隆中、唐城、习家池等文化旅游景点采风。通过实地走访,作家们对“孟米诗书两襄阳”等襄阳典故有了更深的了解。襄阳丰厚的荆楚文化、汉文化、三国文化底蕴,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襄阳文化的厚重,超出了我的预想。”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李贯通说。

  采风团9位作家还前往谷城县大薤山、石花酒业等地,感受绿色发展之美。“好一派山水田园风光,这就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云雾缭绕,绿意浓浓,简直就是一种视觉享受!”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刘兆林游览大薤山后发出由衷的感慨。“襄阳历史文化深厚,让古今文人向往不已;新能源汽车、云计算等现代科技蓬勃发展,古与今、旧与新对比强烈,让我们看到襄阳这片土地上充满能量与希望。”刘兆林说。

  据了解,采风团还将前往老河口、南漳等地采风。叶辛表示,本次活动结束后,采风团成员将从各自的视角讲述“千年古城”襄阳的故事,以文学的方式来解读襄阳、宣传襄阳,将襄阳优美的自然人文景观和转型创新的精神面貌呈现给广大读者。

  据了解,“荆风楚韵——中国著名作家首届襄阳行”采风团将在我市进行为期一周的采风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共襄阳市委、襄阳市人民政府、香港商报社共同主办,参加活动的都是活跃在当今文坛的文学大家,他们的作品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