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403.3万人次游襄阳 “黄金周”收入24.9亿元

发布时间:2018-10-08 09:02:18来源: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孟涛 全媒体首席记者 严俊杰)10月7日,记者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十一”黄金周,全市共接待游客403.3万人次,同比增长20.5%;实现旅游总收入24.9亿元,同比增长19.6%,襄阳旅游迎来井喷式增长。

  据了解,全市纳入统计范围的34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06.91万人次,门票收入5712.0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7.67%、97.8%;地接大型团队(一次性300人以上)45个,旅行社地接过夜游客近2万人次;全市星级饭店、较大规模社会住宿饭店平均入住率达到85%以上;襄阳机场起降航班312架次,旅客吞吐量32775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7.87%、38.73%。“十一”期间,全市各大景区准备了丰富的旅游大餐。古隆中景区推出萌宠奇缘、美食节、杂技表演等项目,唐城景区推出“我爱我的祖国”“晒出最美唐妆”等活动。

  夜间旅游项目受到欢迎。“十一”黄金周,唐城夜游累计接待游客逾5.3万人次,隆中景区《草庐·诸葛亮》每晚有近千名游客观看。

  乡村游百花齐放。如谷城县的乡村旅游,在堰河模式带动下,城关樱花谷、五山玉皇剑、茨河金牛寺等地乡村旅游发展迅速,新建了一批旅游项目,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去游玩。经测算,“十一”黄金周,全市乡村游共接待游客约1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6.5亿元。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