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十一”假期襄阳消费亮点纷呈 重点商圈和商贸企业销售过亿元

发布时间:2018-10-08 09:04:11来源: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殷素 通讯员赵亮)“十一”黄金周,我市消费亮点纷呈,热点突出。据市商务局监测显示,截至10月7日13时,估算我市重点商圈和商贸企业销售额过亿元。

  针对消费者“吃住游购娱一体化”的新消费理念,各商贸企业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精心组织购物节、展销会、特卖会、嘉年华、特色商品展等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活跃了节日气氛,繁荣了消费市场。

  节日期间,记者走访各商圈发现,武商百货、天元四季城、民发广场、泛悦摩尔、时代天街等大型综合体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成为市民消费休闲的集聚地。如武商购物广场“国庆潮假期”、天元四季城“品牌特卖会”、民发广场“奇趣动物展”“超级品牌日”、泛悦摩尔“欢欣雀悦”等。全市各商场、超市促销活动精彩纷呈。苏宁电器、工贸家电分别开展“中秋国庆聚惠”“盛世国庆·聚惠苏宁”促销活动,并联合“格力”“海尔”等电器品牌开展工厂巡展。

  据市商务局对武商量贩、沃尔玛、好邻居等超市监测显示,截至7日13时,三家超市共实现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同比增长2%。其中,粮食销售量19.6万公斤,同比增长0.5%;食用油销售量9.1万公斤,同比增长1.1%;蔬菜销售量21.6万公斤,同比增长9.1%;猪肉销售量10.2万公斤,同比增长2%;禽蛋类销售量7.5万公斤,同比增长2.7%。“十一”黄金周期间,苏宁电器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工贸家电销售额超过600万元。

  大众餐饮人气火爆。10月6日,记者在襄城区双湖路附近的一家土菜馆看见,该餐馆楼下大厅、楼上包间食客爆满。餐馆负责人说:“放假前就有很多人来预订,节日期间包间每天都是满的。”

  十一“黄金周”期间,婚宴、寿宴、家宴成为餐饮市场主角,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受到消费者青睐。不少餐饮企业联合大众点评、美团网、百度糯米网等知名团购网站,纷纷推出特价菜品以及外卖、抽奖、打包等特色服务,使餐饮市场在节日中升温。

  此外,10月是新人结婚的集中期,各酒店迎合节日期间婚嫁消费市场需求,推出各具特色的婚宴产品,有力拉动了节日期间的餐饮消费。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