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李乐成检查“襄马”筹备情况:高标准办出影响 抓细节办出特色

发布时间:2018-10-08 09:06:51来源: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10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乐成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沿着盛世唐城·2018襄阳马拉松路线检查赛事筹备情况。李乐成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高标准定位,在细节上下功夫,将“襄马”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成国内国际有影响力的赛事。

  李乐成首先来到岘山文化广场,现场查看健康跑终点沿线环境整治情况。当看到沿线还存在广告牌破损、公益广告老旧、基础设施损坏等问题时,李乐成说,细节体现城市品位,要进一步提高标准,细致工作,加强整治,通过细节美展现襄阳形象。

  在唐城景区赛道,李乐成指出,景区要提前做好预案,协调好现场游客游玩和选手正常参赛的问题。要组织好啦啦队,营造好赛场氛围。

  去年的“襄马”赛道被跑友们称为“最美赛道”,今年的“襄马”特意将部分赛道设置在汉江河堤上,更加凸显襄阳优美景色。但李乐成在现场查看时发现,河堤上还有施工留下的水泥块。李乐成当即要求施工方排除隐患,按照要求高标准建设好赛道。

  李乐成还前往诸葛亮广场了解比赛起点和选手集结区情况,查看周边环境。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乐成详细听取了赛道整治、医疗保障、赛事补给、赛道氛围、交通安保、城市服务等方面工作推进情况。

  李乐成指出,去年襄阳首次举办马拉松比赛,效果超出预期,成功展示了襄阳形象,推动了城市发展,提升了城市能级。因此,应当把“襄马”继续办下去,办成襄阳靓丽的城市名片。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襄阳要用全局意识把握赛事筹备情况,以更高更宽的视野把“襄马”办成持续的、有影响力的赛事。

  李乐成强调,要把安全摆在首要位置。所有组织者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充分、细致地做好预案,确保无懈可击、万无一失。要办出特色,增强赛事魅力。要通过举办“襄马”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能级,凸显城市的底色。要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将赛场内外的活动组织好。要形成工作合力,彰显正能量。要科学地、有预见性地组织好、统筹好赛事,要对参与赛事的服务员、志愿者等进行培训,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四方来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要不断提升标准,追求完美,将“襄马”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成国内国际有影响力的赛事。

  市领导杨彪、李诗、丁亚琳、龙小红参加调研。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