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 十一月底基本结束

发布时间:2018-10-08 09:07:20来源:襄阳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杨柳 通讯员再东 边强 卫星宇)9月30日,省、市相继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铭德在襄阳分会场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从即日起全面启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11月底基本结束,12月完成收尾工作。

  王铭德强调,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新形势下,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紧要关头进行的,各级党委、政府务必扛起政治责任,把村(社区)“两委”换届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始终,按照市委书记李乐成批示要求,“把工作做细做扎实,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任务”。

  王铭德要求,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政治标准,严肃政治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高质量,营造换届好风气。要把握好换届新要求,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下决心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选好、把“两委”班子配强;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候选人任职资格条件,落实“研判、比选、联审、考察”程序,坚决把不合格不称职不胜任的换下来,确保本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调整面达到40%以上;要破解薄弱环节,千方百计拓宽村(社区)干部来源渠道,提高选民参选率,做好落选和离任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坚持挺纪在前、执纪从严,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扰乱妨害换届的违纪违法行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真正换出好班子、换出好蓝图、换出好风气、换出好面貌;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与扫黑除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同步推进,实现换届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副市长刘恒友在襄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