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宜城纪委集中约谈7名党组织书记 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18-10-08 09:09:29来源: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李成雄 王立文 全媒体记者刘惠)日前,宜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旭辉集中约谈了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巡察整改任务的7名党组织书记,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今年8月,宜城市委巡察办对前期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发现仍有7个单位的13个问题没有整改到位。针对这一情况,该市巡察领导小组牢牢牵住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体责任的“牛鼻子”,紧紧盯住第一责任人,决定对整改责任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约谈,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我们将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逐项分解整改任务,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整改要求,建立整改台账,对账销号,全面整改。”7名党组织书记纷纷剖析了未完成整改任务的原因,深入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讲述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

  “巡察效果好不好,关键在整改。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对于约谈后仍然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的,纪检监察机关将严肃问责,公开曝光,形成震慑,以问责促整改,确保巡察成果落实落地,决不让巡察工作成为‘烂尾’工程。”马旭辉说。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