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闭幕 襄阳市获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贡献奖

发布时间:2018-10-16 08:13:41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莫春阳 见习记者和浩浩)10月14日晚,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黄石市体育馆落下帷幕。

  据了解,湖北省运动会每4年举办一届,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体育盛会。

  本届省运会,襄阳代表团共组织近20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参赛项目和人数均创历届之最,最终获得102枚金牌,稳居17个市州代表团第一方阵。

  在青少年体育类比赛中,襄阳代表团获得79枚金牌、55枚银牌、54枚铜牌,在群众体育类比赛中夺得23枚金牌、34枚银牌、28枚铜牌,顺利实现青少年体育类项目“保五争四”、群众体育类项目“保四争三”的目标。同时,襄阳代表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在本届省运会周期(2015年—2018年)内,我市共向省优秀运动队输送21名高水平运动员,向冬奥项目国家集训队输送3名高水平运动员,均居全省前列。以闫子贝为代表的襄阳籍运动员,在全运会等国家级运动会上表现突出,斩获两金两银六铜。因此,我市荣获第十五届省运会周期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贡献奖。

  据悉,下届省运会将在宜昌市举行。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