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市规划局针对市民问政反映的问题开展调研并提出规划建议 新建公交站台一律采用港湾式

发布时间:2018-10-16 10:51:53来源:襄阳晚报

  襄阳晚报【通讯员 王波 全媒体记者沈明晶】针对市民问政中反映振华路公交站台设置不合理的问题,市规划局积极行动,举一反三,会同市公交集团和市规划设计院,历时两个星期,组织近二十人的专班广泛开展调研,并提出规划建议。

  此次调研的范围为汉江、小清河、邓城大道和襄荆高速公路围合区,总面积约48平方公里,涉及53条城市道路上的公交站点。

  调研发现,这一区域共有公交停靠站点326处,只有76%有正式公交站牌,存在站点分布不均衡、停靠通道建设不符合规范、配套设施严重不足等问题,特别是新建成区域和工业区多是简易停靠点。

  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规划部门建议,今后在道路改造与绿化建设中,新建公交站台一律采用港湾式,并依据规范标准、客流量、公交线路数量来确定停靠区长度,配以醒目的公交站牌、指示牌等,一次性建设改造到位;对现有公交站台逐步进行港湾式改造,完善标准站牌、无障碍坡道、遮雨棚、休息座椅、垃圾桶等配套服务设施。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