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抓紧抓实突出问题整改 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发布时间:2018-10-17 08:31:25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10月16日,我市召开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强调,全市上下要突出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埋头苦干,抓紧抓实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改,确保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安排和市委统一部署,6月28日至8月28日,市委专项巡察组对南漳县、保康县、谷城县、老河口市所属8个乡镇,开展了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专项巡察。会上,市委专项巡察组汇报了此次专项巡察工作情况。

  郄英才说,此次专项巡察反映出,我市部分地区的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政治站位不高,政策把握不深不透、落实不力,基层组织软弱涣散,工作作风不实,违规行为多,廉政风险高,执纪问责宽松软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充分运用巡察成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郄英才强调,要以坚定的政治使命推进脱贫攻坚。全市各级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满腔热情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落实整改。针对此次巡察反馈的问题,被巡察的地区要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逐一对号销账;其他县(市、区)也要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党政“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对扶贫领域的矛盾和问题,要敢抓敢管、较真碰硬;对违纪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要一查到底;凡是对扶贫资金“动脑筋”“伸黑手”的,要从严从重处理。对于巡察发现的线索、移交的清单,市委巡察办要盯住不放,确保件件有反馈、件件有落实;对于发现的共性问题,要迅速发通报,指导其他地区抓好脱贫攻坚。

  郄英才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和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把接受巡视作为检验工作成效、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的良好契机,做到立行立改、即查即改、边查边改;要统筹兼顾、周密安排,做到脱贫攻坚工作与四季度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年底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答卷。

  市领导王铭德、吕义斌、成佳刚、李诗、张丛玉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