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一次不跑或只跑一次"登记模式试点改革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18 08:33:31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李杰 杨雪峰 全媒体记者 杨洋 实习生 郭梦圆)10月16日上午,襄城工商分局工作人员来到襄城区胜利街41号,把营业执照送到了个体工商户刘波手中。这标志着市工商局围绕“互联网+政务服务”,正式在襄城区启动“一次不跑或只跑一次”登记模式试点改革。

  据悉,市场主体登记“一次不跑或只跑一次”改革,将申请渠道从单一的行政窗口扩展到互联网、移动终端等授信网点,做到全透明、全天候在线申报,全时登记服务,并实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真正实现了行政审批便民化,服务方式网络化,服务举措高效化。

  襄城工商分局负责人张继英介绍,今后凡在襄城区申请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合伙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名称预先核准变更、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及登记事项的章程备案等工商部门办理事项65项、行政许可事项61项的申请人,均可“一次不跑或只跑一次”地办理工商登记事宜。工商部门实行“零收费”服务,通过邮政寄递或送照上门的方式,将营业执照送到申请人手中,真正体现“一次不跑”。

  此外,工作人员指出,对于到窗口办理的申请人,如果遇到手续资料缺失不全的情况,工商部门通过实行审批事项“容缺”机制,由申请人自愿提出“容缺”承诺,填写“容缺”承诺书后,即可当场申领营业执照,实现“只跑一次”。申请人如不履行承诺,工商部门将按照事中事后监管规定,依法处置。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正在襄城区和保康县进行试点,条件成熟之后将在全市进行推广。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