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市疾控中心加强公共卫生保障工作 助力选手健康跑“襄马”

发布时间:2018-10-18 08:38:28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吴朝俣 陈苗 全媒体记者 李睿)“襄马”已进入倒计时,记者昨日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秋季正值流感、腹泻等季节性常见传染病易发期,高强度赛前训练和生活环境差异可能引发健康问题。

  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专家张旺生提醒,秋季早晚温差较大,选手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咽炎等呼吸系统疾病;选择在规范经营的餐馆就餐,切勿食用来源不明的食品、饮料,避免因饮食不安全导致胃炎、腹泻等胃肠系统疾病;合理调整赛前膳食结构,适当增加牛奶、豆制品、鱼肉、水果等含糖和蛋白质较多的食物摄入量,不宜大量摄入不好消化、吸收的食物;仔细阅读市疾控中心为每位选手准备的《马拉松注意事项》,科学备赛,做好赛前热身,调整心态,以良好状态完成比赛。

  为助力选手健康跑“襄马”,防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市疾控中心抽调30余名专业骨干组建保障专班,进一步强化对市区医疗机构腹泻病例、季节性传染病和输入性病例的监测,持续开展饮用水、公共场所卫生监测和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对参赛选手下榻的宾馆等重点场所开展传染病风险排查,对公共场所、餐厅等服务人员进行健康知识宣教,全力为国内外选手营造健康的比赛环境。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