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市开展2018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安全用药共享健康

发布时间:2018-10-18 10:13:17来源:襄阳晚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喇超美 全媒体记者 张嫚)17日,市食药监局、高新区、市工商局、市教育局等多部门在诸葛亮广场举行集中宣传活动,拉开2018年襄阳市“安全用药月”活动的序幕。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安全用药共享健康”。我市18家药品生产及流通企业在现场展示企业最新成果。一大批被查获的假冒伪劣药品也在现场展示,其中,非法医疗美容器械吸引了不少市民咨询。

  除了现场活动,市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王普清在高新区春园社区开展专题讲座,教老年人如何正确选药,如何识别药品有效期,如何正确服用和储存药品等。

  据了解,在“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市食药监管部门将通过多种形式,宣传药品安全科普知识、用药注意事项、网络购药知识等。同时,引导企业诚信生产经营,提高全民安全、合理用药意识,防止不合理用药和滥用药,促进全民身体健康。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