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樊城片区新建六座人行天桥 预计年底前完工

发布时间:2018-10-19 08:11:21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王亚玲 全媒体记者 沈明晶)作为今年市政府十件实事之一,人行过街天桥的建设备受社会关注。记者昨从市建管中心了解到,目前樊城片区的6座人行天桥的桩基施工已完成,均已开建,预计年底前完工。

  近年来,随着车辆的大幅增加,道路经常出现拥堵,如果遇到上学、放学交通高峰时段,大量人流横穿马路,不少学校门口经常出现人车混行,不仅车跑得慢,人走得也不安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呼吁在学校附近增设过街设施。此次樊城片区增设的6座人行天桥中,就有七里河路市二十中人行天桥、卧龙大道市四十五中人行天桥2座天桥方便学生通行。

  此次天桥设计方案秉承简洁、实用、美观的原则,根据周边实际地形设计而成,尽量满足不同群体的过街需求。在地形许可的条件下,大多数天桥都设计有坡道,方便自行车、轮椅、婴儿车推行。永安广场人行天桥建成后还可走电动车。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美化城市,很多人行天桥都预留了绿化空间,后期将搭配植物,将天桥打造成城市的“空中花园”。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