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住黄石省政协委员来襄调研汉江流域生态保护 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18-10-19 11:04:10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见习记者 杨柳)10月16日至18日,根据省政协统一安排,住黄石省政协委员一行来襄调研汉江流域生态保护工作。市政协主席岳兴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成佳刚,市政协副主席林芳立分别陪同。

  据介绍,2018年,汉江干流襄阳段水质稳定保持在Ⅱ类水平,主要支流水质总体趋于好转。2018年1至9月,省“水十条”考核襄阳市的9个断面水质达标率为88.9%,全市9处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

  18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省政协委员对襄阳市汉江流域生态保护工作的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纷纷建言献策。省政协委员毛鹏程表示,襄阳市好的经验做法值得推广和复制,建议进一步建立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强化省际之间、区县之间、部门之间的配合协作,进一步加强日常检查和督促,督办落实发现的问题。省政协委员刘珍表示,襄阳发展快速强劲,此行学到了不少好的经验做法,建议部门之间强化无缝对接,完善预防事故、减少慢性污染等预警系统建设,加强信息化管理体系建设。省政协委员黄曲波表示,要在襄阳找到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整理成意见建议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以促进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