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2018襄阳马拉松圆满落幕 1.8万名跑友参与

发布时间:2018-10-22 08:36:49来源:襄阳日报

“襄马”鸣枪开跑。

市民为选手加油助威。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朱科)10月20日上午,备受瞩目的盛世唐城·2018襄阳马拉松在市体育馆门前鸣枪开跑。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万名跑友参加了比赛。

  上午7点30分,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崔大林,省体育局局长胡功民,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市政协主席岳兴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虞国旗,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新闻部副主任毕然,中国田径协会社会活动部副主任高山,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杨彪,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诗,副市长丁亚琳,襄阳唐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姜付军,智美体育集团高级副总裁宋鸿飞,特步集团湖北分公司总经理蒋劲松,国际羽毛球系列大奖赛冠军熊国宝为“襄马”开跑鸣枪。

  2018襄阳马拉松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局、襄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北省田径协会、襄阳市文体新广局、智美体育集团承办。比赛起点为诸葛亮广场,途经高新区、樊城区和襄城区。全程马拉松的终点为诸葛亮广场,半程马拉松的终点为习家池停车场,健康跑的终点为岘山文化广场。

  据了解,2018襄阳马拉松被纳入“奔跑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央视直播系列赛事。20日上午,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次赛事进行了160分钟的现场直播。

  “在襄阳跑马拉松,感觉很棒。”来自应城市税务局的选手余红军,已经在全国各地参加过十多次马拉松比赛,襄阳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热情好客的市民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是我第二次陪父亲跑‘襄马’了。”选手徐洋说,他的父亲是马拉松爱好者,经常参加各地的马拉松比赛。在父亲的带动下,他也爱上了马拉松运动,爱上了“襄马”。

  来自大力电工襄阳股份有限公司的选手张继宏和来自襄阳机务段的选手刘珺,都是第二次参加“襄马”。他们表示,通过举办马拉松比赛,襄阳的城市形象越来越好,市民的素质也越来越高。襄阳马拉松的赛道很漂亮,选手们一边跑还能一边欣赏美景,明年如果有机会他们还会参加“襄马”。

  经过激烈角逐,乌干达选手KIPTOYEK ALFRED以2小时20分57秒的成绩夺得“全马”男子组冠军;蒙古国选手NAMJILSURENSEMJID以2小时49分5秒的成绩夺得“全马”女子组冠军;乌干达选手KOSGEI PHILEMON ISSA和CHEPKWEMBOI SHARON分获“半马”男女组冠军。

  郄英才等市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