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前三季度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签约项目超800个

发布时间:2018-10-22 08:39:34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殷素)记者10月19日从全市第三季度招商引资调度会上获悉,1至9月,全市各级招商部门大力实施产业招商,狠抓项目落地,招商引资工作形势喜人、成果丰硕。

  引资总量持续增长。1至9月,全市招商引资总量不断扩大,正式签约项目超过800个,合同投资额2503.1亿元,实际到位资金2220.59亿元。

  引进大企业、大项目实现新突破。1至9月,新引进投资过50亿元项目8个、过10亿元项目52个、过5亿元项目133个,新引进中国500强及世界500强企业25家。

  产业链招商成效明显。汽车及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现代服务业等产业招商项目实际到位资金均过200亿元。

  主题招商成果丰硕。在中博会、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鄂港澳粤经贸合作洽谈活动、“楚商襄阳行”、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等省、市招商活动平台上,摸排了一批项目信息,签约了一批重大项目。为规模化开展对粤港澳大湾区的招商引资,上半年我市在深圳举办了5场春季招商攻势暨高端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产业签约推介会,共签约项目47个,合同投资额186亿元;出台了《襄阳市承接智能制造装备和消费电子产业转移优惠政策》,为沿海产业转移企业落户我市提供政策保障。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