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巨幅水彩画《紫云揽襄》问世 4米多长的画作一展襄阳好风日

发布时间:2018-11-08 11:03:38来源:襄阳晚报

孙莉群正在进行创作 全媒体记者张亚婷摄

  襄阳晚报讯【全媒体记者张亚婷】我市画家孙莉群耗时3个月,近日完成了巨幅水彩画作《紫云揽襄》。10月29日,记者在位于米公祠的一间画室里见到了这幅作品。这幅作品长450厘米,高150厘米,涵盖了襄阳多处人文景观。

  这幅水彩画作色彩明丽,气象恢弘,画面以紫色、绿色、粉色设色,用以表现襄阳的人文景观及山水间云雾变幻、烟树迷茫、紫气东来的宏大景象。画家在画面上方运用大面积的粉紫色,与画面下方的黄色、褐色、绿色形成强烈对比。画面中间的大量留白,将观众的视线从米公祠引向汉江,前往山水的尽头。

  “这是襄阳目前最大的水彩画作品,是我对水彩表现力的一次尝试。”孙莉群说。

  多年来,孙莉群走遍了襄阳的大街小巷,画遍了襄阳的犄角旮旯,创作了《米氏故里》《阳春门的早晨》《校园一角》《古桥》《山间的路》等大量作品。

  正是多年的积累,才有这次的从容不迫。孙莉群以现实为依据,以意象诗意为审美旨归,巧妙地结合绘画的章法、构图,进行空间的整合和重构,力图达到中国意象和西方技法的结合。

  孙莉群现为湖北文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协会员,湖北省水彩画研究会理事,襄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襄阳市水彩艺术研究会会长。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