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和平调研襄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3 10:20:10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柳)11月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和平到市发改委调研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在市发改委,胡和平打开“信用襄阳”网站,仔细查看了数据收集、失信案例等页面,详细询问了市信用信息公共平台建设情况,并与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

  据了解,我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自2014年启动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相关要求,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合力编织城市信用网,构建了一套包括组织领导机构、配套法规制度、考核通报联络等工作推进机制;搭建了一个包括“信用襄阳”网站、市级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以及包含供水、供电、公交、城管、公积金中心等11家公共服务单位在内的工作平台体系;完善了信息归集—信息披露—信息应用+信用主体权益保护的工作主线。

  胡和平指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诚信构成了整个诚信系统,当前要尽快解决各相关部门的数据采集问题,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纳入综合目标考核体系,纳入“两办”督查的议题,督查结果要通报,并予以排名,以促进数据采集能力和水平的提升。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