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自9月底小吃店无序经营专项整治以来 查处无证或违法经营501户

发布时间:2018-11-14 09:01:02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喇超美 向丽娟 全媒体记者 张嫚)9月底,市、区食药监局针对“十小”不文明行为之一的小吃店无序经营问题开始进行专项整治。截至11月9日,市、区依法查处无证或违法经营501户、环境脏乱差356户,打击假冒伪劣经营19人次。

  按照市、区规定,执法人员每年要对一般小吃店检查4次以上,主要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健康证(“两证”)是否齐全及是否在有效期内,环境卫生、人员穿着规范及物料索证索票等情况。

  11月13日上午,记者跟随樊城区食药监局汉江监管所网格执法员检查织工街上的小吃店。进入一家拉面店,记者看到整体环境卫生较好,店面较新。执法人员看了“两证”,没有问题,后厨整体也比较干净,但拉面师傅未佩戴口罩,物料索证索票不完善。在一家炸酱面馆,记者看到,由于打扫卫生不及时,地面上有不少卫生纸。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店“两证”完善,但面条和豆芽的记录台账太简单。

  对于两家店出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立即整改。

  市食药监局餐饮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持续对小吃店进行专项整治,各城区食药监局会组织“回头看”,防止反弹,务求实效。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