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部分小吃店占道经营仍不少 就餐环境脏乱差

发布时间:2018-11-14 10:13:31来源:襄阳日报

樊城劳动街一小吃店把做好的食物放在店外,且未采取相关防尘措施。

襄城汉丹小区一家面馆外摆着不少桌椅。

樊城风华路沿线随处可见出店、占道经营现象。

不少食客在襄城檀溪路一家小吃店外就餐。

天还没亮,襄城北街几家面馆就在店外支起了桌椅。

高新区一家面馆设在垃圾堆旁边。

  襄阳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孙修廷

  连日来,市创文办暗访组工作人员对市区部分小吃店(面馆)暗访,发现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现象依然突出,且卫生状况堪忧。

  占道经营突出

  市创文办暗访组工作人员在暗访中发现,大部分小吃店(面馆)能按规定正常营业,但仍有部分小吃店(面馆)出店、占道经营,将餐桌和操作台放在户外,影响行人通行。

  10月21日8时38分,民发世界城还建房附近一家面馆出店经营,面馆老板不仅把餐桌支在户外,还把操作台放在户外。

  10月21日上午,市创文办暗访组工作人员在樊城一桥头邓家牛腩面馆看到,这里的生意很好,老板把餐桌支在人行道上,过往行人通行困难。

  11月12日9时42分,记者在襄城汉丹小区看到,一些食客在一家面馆外就餐,周边没有城管执法人员。

  11月13日6时19分,襄城北街几家面馆把餐桌整齐地摆在店外,一些起早的食客不顾户外天气寒冷,坚持在店外就餐。

  樊城风华路沿线出店、占道经营现象严重,不少小吃店(面馆)老板将店铺门前的区域当成自家的食品加工区,在店门口穿肉串、洗碗、洗菜,店铺周围的街面很脏,许多之前产生的垃圾还没来得及清理,新的垃圾和脏水又接踵而至。

  市创文办暗访组工作人员还发现,一些小吃店(面馆)不仅把操作台放在户外,而且没有使用油烟净化设备,炒菜时,油烟弥漫,十分呛人。

  卫生状况堪忧

  一些小吃店(面馆)不仅出店、占道经营,店内外的环境也令人担忧。

  10月21日8时38分,市创文办暗访组工作人员在永安南路襄州区第一幼儿园附近一家面馆发现,该面馆外堆放着杂物,脏乱不堪。

  10月21日9时,暗访人员在高新区米庄镇一家属区道子里发现,一面馆工作人员在搭建的简易棚里操作食材,食客就餐的不远处就是垃圾堆,地面上到处是废弃的餐巾纸。

  市创文办暗访组工作人员在高新区七里河路长春市场门口一家面馆看到,面馆内坐满了吃面的市民,面馆的地面上到处是顾客扔下的餐巾纸,泔水桶就放在门口,一些桌椅也堆放在门口,无人清理。

  市创文办暗访组工作人员发现,樊城清河口、丹江路等路段一些面馆还提供不达标的餐巾纸。

  11月13日11时59分,樊城劳动街一小吃店直接把做好的炒面放在店外的操作台上,且没有采取任何防尘防蝇措施。

  在中原路市汽车客运中心站附近,市创文办暗访组工作人员发现,这里的小吃店(面馆)把做好的炒面等食品直接放在门口,且没有采取任何防尘防蝇措施,一见到有人路过,就大声招呼。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