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市命名首届“隆中名匠”“隆中工匠”

发布时间:2018-11-27 08:45:14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沈明晶)11月26日,襄阳市首届“隆中名匠”“隆中工匠”命名大会举行。省人社厅副厅长曾向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成佳刚,副市长刘恒友出席大会。

  为加强我市高技能领军人才培养,激励广大职工钻研技术,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助推技能强市建设,去年12月,我市启动“隆中名匠”“隆中工匠”选树活动。

  经过层层选拔推荐,市政府决定授予湖北江山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加工中心高级技师周德民等10人“隆中名匠”称号,授予宜城市博物馆文物修复、湖北省民间工艺技能传承大师易泽林等50人“隆中工匠”称号。

  对“隆中名匠”“隆中工匠”,政府将分别给予2万元和5000元的一次性奖励。其中,已获得“襄阳市优秀技能人才”奖励的不再重复发放。

  据了解,我市今后将每两年举行一次“隆中名匠”“隆中工匠”选树活动,每两年表彰一批优秀高技能人才,并优先推荐高技能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省政府专项津贴等,建立技能人才表彰激励机制。

  成佳刚说,技能人才是产业工人的优秀代表,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人才评价机制,抓好技能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推动全社会形成工匠热、掀起技能潮。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