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比学赶超争首位 攻坚克难促落实 文体新广系统开展“创文”拉练

发布时间:2018-11-27 10:08:28来源:襄阳晚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苏钰媛 全媒体记者孙修廷 见习记者龚良杰】11月20日下午,市文体新广局开展2018年“创文”工作拉练,对市直7家公共文体场馆“创文”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评比打分。

  当日下午2时,市文体新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该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体彩中心主要负责人等,对襄阳剧院、市美术馆、市少儿图书馆、市博物馆、市图书馆、市体育运动中心、市群艺馆的“创文”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并对照《公共文体场馆创文标准》进行打分,根据得分对各单位“创文”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排名。市创文办相关人员全程参与此次拉练。

  “这些座椅的角落方便打扫吗?”在市体育馆,参加拉练人员对整齐摆放在馆内四周的移动座椅的清理问题提出疑问。对此,市体育馆负责人介绍,该类型座椅可以拉伸调整,每动用一次,都会进行全面清理,也会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和清洁打理。

  台阶要设置护栏、要有明显的区域标识、广告牌要结合自己的特色,“创文”应知应会知识要牢记于心……参加拉练人员重点检查了公共文体场馆的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公共服务、公共设施四个方面。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需要整改、提升的地方,大家提出各自的意见和看法;对于检查中看到的值得借鉴的做法,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参考学习。

  当天下午5时,结合当前全市的“创文”现状和当天拉练活动的检查情况,市文体新广局召开“创文”迎国检工作部署会。会议通报了“创文”拉练活动中各单位得分和排名情况,并由拉练活动中排名第一的市群众艺术馆负责人和排名末位的襄阳剧院负责人分别做经验交流和整改表态发言。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