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坚定信心 抢抓机遇 勇于担当 主动作为 切实提升国企核心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8-11-28 08:28:18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11月27日,市委书记李乐成在汉江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汉江国投)调研时强调,汉江国投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打造实力国企,切实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当天下午,李乐成一行对汉江国投负责建设的城区集中供暖项目、襄阳四中迁建项目、襄城棚改安置房项目(汉江水畔)等进行了实地调研。

  去年4月28日,李乐成曾对市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汉江国投前身)进行专题调研,要求其抓住窗口期,通过改革创新提升能力,在襄阳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担当和作为。

  对比企业一年多来的变化,李乐成说,汉江国投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机遇,推动改革转型转制,企业迅速发展壮大;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积极谋划项目,灵活调整路径,干部队伍得到了充分锻炼;在重点民生项目的投资建设、资金争取等方面,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李乐成强调,当前襄阳正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各种发展机遇触手可及。汉江国投要善于“捡漏”,千方百计抢抓机遇,强化大局意识,提升能力、追求实效,切实为党委、政府分忧;要在经济下行时,体现出抗风险能力,在经济上行时,体现出发展壮大的能力;在民生项目建设上,要进一步提升科学决策能力,抓好统筹、协调和指导,充分引入市场机制,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不盲目追求资产规模,牢牢守住抗风险的底线,增强生存能力,切实当好资产“防火墙”。“汉江国投要有更高站位,在保证自身生存的前提下充分让利,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并将其融入灵魂深处。”李乐成要求,汉江国投要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增强发展动力,用关键的资本、关键领域的资源,在撬动社会资本、激发市场活力上“有所为”;要在并不关系到城市发展命脉的领域,保持清醒,遏制冲动,勇于“有所不为”。

  李乐成强调,汉江国投要以认真落实政府交办的城市发展项目、扎实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积极引导支持相关产业发展等三个方面为企业的主体任务;要充分发挥国企经营管理的优势,当好政府项目投资经营的“把关人”、重大项目建设的“智囊团”;要强化政治自觉,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建强党员活动阵地,补足“精神之钙”,激发内在活力,促进企业发展深度变革。

  市领导王忠运、李诗参加调研。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