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自贸片区大幅简化退税流程经验做法上榜

发布时间:2018-11-28 08:30:56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殷素)11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对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130项地方典型经验做法给予通报表扬,其中襄阳自贸片区大幅简化退税流程经验上榜。

  据了解,自去年4月襄阳自贸片区揭牌以来,市税务部门成立了襄阳自贸片区税收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和协调襄阳自贸片区创新税收服务各项工作,针对襄阳自贸片区的地域特色和功能定位,从创新服务措施,到下放审批权限,为企业送去政策红利。

  过去,企业在办理出口退(免)税的申报时需要提供增值税发票、关单、出口申报表、进货明细、出货明细、汇总表、出口发票等一系列材料,还需要县、市两级退税机关的审核、审批才能到位。现在,市税务部门对符合条件的出口企业全面推行出口退税“无纸化”,同时将襄阳自贸片区外贸企业的退税审批权由市局下放到区局,实现了自贸片区出口退税“一站批”服务。“足不出户完成退税申报”、下放出口退税审批权、采取加计扣除方式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研发活动……30项针对自贸片区建设而推行的税收服务措施给企业带来便利。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此前部署开展了第五次大督查。实地督查发现一些地方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扩大内需、推进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创造和形成了一批好的经验做法。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各地区、各部门担当作为、狠抓政策见效,推动形成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经国务院同意,对130项地方典型经验做法予以通报表扬。

(作者:  编辑:刘涛